Cin

Welcome home you END

发生了一些事,抱歉没能及时更文。

送给@苏青岚 姑娘,希望你还满意这个故事~

弃权声明:我不拥有他们,一切的一切归属于蝴蝶蓝

 

然后一切就如故事开头所叙述的,剑圣终于达成了“驾鹰平安降落在中心圣堂前而没有被击落”的成就,尽管一身红袍的荣耀第一牧师上前迎接时的锐利目光几乎能将人射穿一个洞。安文逸基本是小跑着跟在张新杰身后护送叶修穿过长长的走廊前往治疗室,全程低头避过卫兵视线(天啊上次他见到一大批光明骑士的时候还是在荣耀试炼中导致一个队伍团灭)。他只能看见深红色的长袍下摆在视野里不断拂动,并诚心诚意地在心中赞美偶像作为牧师的移动速度。

在将叶修安顿好之后,简要交代了情况的安文逸并没有与偶像进行充分接触而是迅速启程返回兴欣,没人能够肯定这一波动乱不会在那里重演。而荣耀第一牧师在礼貌道别之后不紧不慢地锁上了门,用一身轻便衣服换下枢机主教的厚重红袍。正当他给自己带上白色手套的时候,治疗室的窗玻璃被轻轻敲响了。

镌刻着星星图案的扫帚柄非常礼貌地又敲击了两下,等到主教扬声回答“请进”才载着它的主人滑入室内。刚刚赶到并顺利送走话唠力全开的剑客的王杰希大大抱着他的药箱跳下扫帚,龙皮手套上的药草汁液气味甚至还未散尽。

“文州大概半天后到,黑暗方……稍微有点乱。”魔术师简洁地说道,给自己丢了个清洁咒并递出一个抱歉的眼神,张新杰微微颔首表示不介意并乐于提供干净的医用服装,但对方的下一句话却让他皱起了眉,“但也许不只是黑暗方的问题,联盟的召集令被篡改了。“

顶着牧师的严肃目光,王杰希几不可见地耸耸肩:“希望不要深究我的消息源,但它基本可靠。联盟仅仅需要补充资料,并没有要求哪个人去把unelma的魔晶掏出来。“一卷羊皮纸在桌上展开,魔道学者的指尖掠过卷首的加密印记,停留到一个显示为三年前的事件记录上,那同样吸引了张新杰的目光。

“因为上一个得到魔晶的人,连同他的治疗者一起,陷入了永恒的沉睡。”

张新杰轻轻吐出一口气,他突然明白了对方此刻将事情全部告知的目的:“阻止喻文州?”

微草之主露出一个苦笑:“是拖延。拖到我们可以拿出更好的辅助措施为止。”

这片大陆上关于梦境和思维意识入侵的研究已经有了近百年的历史,但成功(包括宣称成功)的案例寥寥无几。上一个沉睡者在治疗者的精神植入治疗下有过半天的意识回复,但那脆弱的清醒和平衡状态很快被打破,不知名的力量同时埋葬了两个人的意识。介于喻文州的行事作风和地位,这种危险的尝试本该与他绝缘,可是陷入沉睡的人是叶修。

那个人是喻文州的阿喀琉斯之踵,他因此无坚不摧,也因此脆弱易碎。

拖延至此已是极限。王杰希叹了口气,不愿去回想一身华服踏进治疗室的黑暗亲王衣袂上的血迹。他和张新杰已经给叶修用了足够的药剂,施予他身上的治愈圣光一刻也没有熄灭,但除了使他看起来睡得更舒服了之外没有任何进展。已经退出域的喻文州半靠在床边,动作轻柔地握着叶修的一只手,半点戾气也不沾的样子看起来平静又淡然,半晌后他微微回头看向身后的两人,眼神里清清楚楚地写着“我准备好了”。

意识被投入无尽虚空的那一刻,万籁俱静。一扇又一扇不断转动的黑门从空白的天穹上落下,轻盈地停落在他眼前。喻文州平静地观察着他们,最终伸手推开了其中一扇,目之所及尽是黑暗,他大步迈进去,毫不介意地被混沌吞没。

 

荣耀大陆上最好的造梦师都居住在深渊,名为"虚空"的顶尖团队神出鬼没却总能将甜美的梦境和一张印着骷髅头的名签送到委托人枕边。喻文州曾在联盟聚会上遇见过画风意外的爽朗可亲的虚空团长,背着太刀的黑衣青年面对联盟书记员的采访问题笑出一口白牙:"想要好梦的人们往往觉得自己在意的事物是致命的,我们提供的服务是把他们心目中的毒药伪装成蜜糖,但如果他们始终不能真正相信毒药变成蜜糖的可能性….…"他打个响指点燃一朵青色的火焰,小小的骷髅头在焰光中若隐若现,"总有一天,无法被安抚的渴望和怀疑会毁掉一些好的东西。"

“你呢喃着爱的神情如同看见月光凝为杯盏,而其中注满毒酒。”*

这就对了,它知道我从未忘记那是毒药。

喻文州任凭无形的梦境操控者将他投入和拽出不同的时空,任何一幕场景里都有着叶修的存在。他在战场上与却邪凛冽的寒光擦身而过,坐在谈判席的另一边看着那人懒散地点燃卷烟,目送裹着宽大斗篷的身影随着巨龙的振翅消失在天际,甚至曾经伸手擦拭过碑石上镌刻的名字,动作轻柔地放下一株洁白的百合。

任何一个叶修都在离他而去,敌对,分歧,远行…...以及死亡。

最后他被送回了原本的时空。脚踏到实地的那一刻,熟悉的感觉袭击了他的大脑,这里是他曾经来过的某处——永无日光的黑暗之地,哀悼平原,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与叶修相识的地方。

他等了很久,久得足以让他反复穿越这片广袤而充满黑暗的平原,记录下黑暗尽头天穹上的星辰运行轨迹。

那颗美丽的星星悄无声息地滑回了她原先的王座,再次走到平原尽头的喻文州在抬头望见她的瞬间,感觉心里那根细小但尖锐的针终于戳中了它的目标,他觉得有点疼。

他等不到叶修了,根本就不会有哀悼平原上的相遇,也不会有任何他们之间的故事。

联盟档案上关于unelma的记载其实有着另外一个版本,被困梦境的人和救助者是一对爱侣,救助者进入梦境后曾成功的唤醒被困者,而当她熬过噩梦的折磨醒来时面对的不是劫后余生的亲吻和拥抱,而是来自曾经的爱人疏离和冰冷的眼神。

"那双眼睛让我绝望,我不觉得我能让他再次爱上我。"她在遗书里写道,然后她成功地说服了医疗组和失去记忆的爱人,以修复后遗症的名义再次进入对方的梦境意识,然后将自己和爱一同埋葬,永不分离。

"'而我如今要将那毒酒一饮而尽了。'"没能等到梦境主人的来客凝视着视野尽头愈来愈逼近的白色光芒,淡淡地微笑起来,他向那光芒伸出手,宛如迎接,又仿佛挽留。

Farewell,my dear.

And if thou wilt,remember .

And if thou wilt,forget.*

*引自英国女诗人Christina Georgina Rossetti 的作品"SONG"

 

——BE分界线——

 

白光逼近身边时,黑袍术士收起笑容,挑起眉毛:"虽然我很有耐心,但一味等待可不是我的风格啊。"

他举起手杖,叩开了一扇白色的门。

时空逆转,无数的影像向他涌来,淹没了最后一句自他再度扬起的嘴角溜出的话语:"尤其是当我知道……"

你永远也不会放弃寻找我。

喻文州再一次步入拥有叶修的无数时空。第一个叶修正攥着弟弟的手指在襁褓里安睡,第二个叶修在侍从簇拥下迈着小短腿奔向花园,第三个叶修的稚嫩手指在琴键上跑出轻快的舞曲,第四个叶修抱着书本在家庭教师转身的片刻扭头望向窗外的天空……尽管版本和时点都不太正确,笑容温柔的青年仍然抓住每一个可能的机会接近对方,不断重复着介绍自己。

直到某个他已记不清的时空,扛着却邪的叶修带着毫不意外的表情看着他穿过欢呼的人群走近,抢先开口道:"我知道你是谁,我没忘记。"

喻文州温柔地看着年轻的叶修表情定格在一个有点得意的笑容上,他的心口涌起一股热意,轻轻地应了一声"嗯"。

身边的人群和建筑都在那个瞬间化为色彩和线条迅速流逝,一条道路静静地出现在他面前,他走了上去。

道路的最后是一棵大树,树冠投下了足够容纳两三个人的阴凉区域。树下坐了个人,因为温暖的阳光而慵懒地微眯着眼。有个小小的身影将自己的头枕在那个人的大腿上,呼吸均匀悠长,显然睡得正香。

叶修感受到了喻文州的目光,抬起头给了他一个笑容,轻轻地指了指那个安睡的身影。喻文州看到年幼的自己裹在叶修的袍子里,脸庞被擦得干干净净,嘴角噙着一丝笑意。

"我努力了很久才让你能这样睡在我身边。"他的爱人有点心满意足地说着,目送那个身影缓缓消散,淡入空气里。

喻文州笑了笑,拉起对方的手。他们所处的空间正在崩溃,唯有身边人的手掌熟悉温暖,无比坚定。

"回家?"

"回家。"

 

PS:“月光杯盏”那句引自荣耀大陆吟游集。

评论 ( 1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in | Powered by LOFTER